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105年第一次會員聯誼:一座山的勇氣

北會105年第一次會員聯誼,於105514日下午1:30起於台北市立大學公誠樓第二會議室舉行。
本次聯誼活動是一座山的勇氣。活動分成三段:
第一段:高銘和先生演講一座山的勇氣,分享登山的心路歷程及攀登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的血淚經驗。


第二段:簽書會和茶會聯誼。聽了精采的演講,大家搶購一座山的勇氣並請作者簽名、合照。一邊簽名一邊讚美高先生的勇氣。

第三段:欣賞2015年威尼斯影展開幕影片Everest中文翻譯《聖母峰》。因為聽過演講,電影中主角們在風雪中的困境都讓我們聯想高先生在同一個地點的遭遇。

高銘和先生在災變前,精心心籌畫、鍛鍊體能、培養登山的技能,終能完成心願登上喜瑪拉雅山聖母峰。
災變發生後,樂觀的面對不可逆的截肢遭遇,歷經十五次手術,認真復健,鼓舞自己,還鼓舞醫院裡遭逢截肢的病人。
復健後高銘和先生感謝聖山讓他活了下來,那年,1996年五月,喜馬拉雅山留下八名世界登山好手,他們長眠聖山。高先生心存感恩,他還有更大的生活目的,要完成中華百岳攝影的心願。如今已經完成77座山的攝影,這是沒有腳趾、腳跟的雙腳一步步走出來的,是沒有十根手指頭的雙手操控相機拍攝出來的。
他的勇氣,壯大如一座聖山。
我們佩服他,也祝福早日完成中華百岳攝影的心願。


1 則留言:

  1. 一位勇者的自白,見證了人生的意義,令人震撼,令人感動~~~

    回覆刪除